close
第一集終於放上網路上了,沒有預期想像的這麼好

在YOUTUBE上面的影片,不喜歡比喜歡還多的影片是很少不容易的

但我們的作品卻做出了這個結果,為什麼呢?

花了這麼多的心力時間,還有一大堆的金錢、人情

為什麼就是做不出好的成品!?

從寒假開始決定劇組陣容,下學期我真的很忙

沒有接下大的職務,只是小小的機動

而且劇本也不是我喜歡的類型,所以當下並沒有衝一發接下導演

那時候真的想了很多很多,想到如果劇本不是自己喜歡的

那導演還會去導這個劇本嗎?那時候我的答案是肯定的

但是最後我還是沒有接下這項工作

老實說,在小中大真的是我上大學最正確的決定

他真的讓我學到好多好多

有好多的機會可以去表現自己

從上學期的一些短片製作

還有一些的課程,真的都很棒

到了拍攝期,我認真地認為我們不該把這些東西搞得這麼大

原因是,我們的實力還不夠,配不上這些器材,這些排場

雖然這樣想格局有點小有點保守,

但如今已經證實我的看法,

我認為劇本本身並不會差

但是我們實戰經驗實在是非常不足

只靠上學期的短片製作是無法來訓練的

網路上一大堆微電影或是一些短片,他們背後所經歷的攝影訓練

或是做出的成品數量,導演過的作品,一定遠遠大於我們

卻還是能看到網路上一些微電影短片不是拍得很讓人驚艷

這代表,影像這種東西,真的不是一天兩天一兩個月一兩年可以訓練出來的

這要靠一些天分一些機會一些命運(!?)

總之......,或許我們有點太操之過急了

或許,......

拍攝期中間,我有幾度參與過攝影的討論或是一點點的拍攝

還有觀看他們的拍攝內容

分鏡,我認為該注重的並不是分鏡表的精美

該注重的是該怎麼讓人看到這個鏡頭能夠眼睛為之一亮

當然這顆鏡頭所要表達的東西也很重要,要怎麼用鏡頭說話

的前提是,畫面要漂亮會讓人想要看

如果畫面色調構圖都不漂亮,沒人要聽你說話,你說的內容再豐富再好笑再懸疑再恐怖都沒人要聽

再來就是時間問題,我們常常使用鋼琴社的琴房

這是有時間性的,還有周遭聲音的干擾的一個地方

真的很受限制,並沒有足夠充裕的時間能在裡面多做拍攝還有演員動作表情的一些細微調整

這點真的很可惜,如果能夠有足夠充裕的時間,我想導演應該能夠讓演員做得更好

監看的畫面也很重要,才能再即時看到缺點跟錯誤

當一個鏡頭拍完時,除了導演攝影要看回放之外

演員一定也要看,這個練舞看鏡子一樣,要知道自己的缺點就要自己找到才行

如果演員都沒看過自己的演出怎麼樣,導演說再多也是徒勞

總之,希望第二集能夠有更好的表現

現在拍攝也都準備要殺青了,只能期待後製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untain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