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更新網誌了!

來分享一下我的免役過程與流程

我在7/9號(三)收到徵集令,入伍日期是8/29號,上面寫說需要在8/22號前申請複檢

隔一天7/10(四)我就去申請複檢

應該是可以去各大醫院說明兵役複檢需要量身高體重,

但我是直接去中壢區衛生所檢查,衛生所檢查需要兩張2吋大頭照

如果已經有大頭照的人建議可以直接去抽號碼牌等掛號,

在拍好大頭照、抽好號碼牌之後,就可以去領取一張體檢單填寫

寫完之後,等號碼到了就可以去掛號(要說是兵役複檢),然後直接去複檢的地方排隊等待

就會開始量身高體重、腰圍、血壓、視力,量完這些之後就會去另一間有醫生檢查

(兵役複檢的話就沒檢查什麼)

接著就會拿到有BMI的體檢表了,接著去掛號的地方領收據就可以直接去區公所申請複檢

當時我記得是176.8cm、50.1kg,是免役體位(176cm免役需要50.9kg以下)

(身高採無條件捨去,體重到小數第一位)

到區公所之後,告知我複檢日期為8/23(三)下午兩點去省桃複檢

當下滿崩潰的,以為可以1~2個禮拜內就可以複檢,沒想到要等非常久

而且還特地問承辦小姐是不是只有那天可以複檢,

小姐回應我的答案是:市政府已經跟該醫院有合作,複檢的費用到時候會是由市政府直接給省桃,所以沒有辦法更改日期

之後發現似乎可以自費複檢,但流程就不清楚了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繼續維持體重、減重......

期間16~20號還去了花蓮、綠島玩...雖然大部分都有吃到,但還是有很多限制在

複檢前一天下午五點吃了兩根熱狗、一顆蛋,就沒再吃東西

晚上約十一點吃了大便藥(藥局直接說要排便的藥)、隔天就會大便囉!

到了23號(三)就可以直接去複檢了,這天有大概十幾個人要複檢,

其中只有三位是過瘦,其他都是過重

複檢是177.1cm、48.7kg,免役體位!!解脫啦!!!

可以大吃大喝吃飯吃麵吃麵包!


簡單來說兵役複檢流程為:收到徵集令、申請複檢(第一次量身高體重)、複檢(第二次量身高體重)

總共有兩次需要量身高體重!

日期為:

入營時間:8/29(二)

申請複檢截止日期:8/22(二)16:00前

複檢日期:8/23(三)14:00

所以複檢日期大概是在入營的前一個禮拜就會複檢

而申請複檢截止日期會是在複檢前一天


減肥的方式,我是採低醣、生酮飲食來控制我的體重

原本體重約為53kg~52kg浮動

從7/30(日)開始自己買食材煮

直到申請複檢那天從來沒有吃過外面的食物,

主食是糙米跟白飯,各式各樣青菜、雞胸肉、魚肉、蛋...等等非澱粉類食物

油照放、醬油、醬油膏、鹽...等等調味料也幾乎都有,

但也有滿多餐是吃水煮青菜、雞胸肉

之前喝的手搖杯也完全不碰,只喝無糖茶或是開水

運動的話...非常少

只有四天有去跑步(三次4K以上),然後有一天有去打排球

在複檢前幾天才發現熱狗只有脂肪與蛋白質!是非常好的食物!

然後才驚覺有健怡可樂可以喝啊! 太晚發現還有這個選項!

如果有人需要減肥,可以試試看每餐都熱狗+健怡可樂,當然還需要吃大量蔬菜

(後果自行負責啊!!!)

有在網路上看到生酮飲食不能長時間持續,如果已經達到一個里程碑之後

建議改為均衡飲食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untain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