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想打一篇關於龍興的

時代真的變了

我是龍興管樂第四屆

現在已經邁入第十個年頭瞜

也就是說 現在國一 小我六歲

也就是說 不能怎麼樣(喂!!)

國一也沒正的 (喂!還在這個話題阿...)

呃...

我想說的是 

想當年 一進到管樂班 (噢~現在是管樂團喔)

對學長姐是多麼的必恭必敬 

以前是那種看到學長姐 會不好意思打招呼的那種

走在走廊上 都怕碰到學長姐 因為不知道要怎麼跟他們打招呼

而管樂圈 學長姐制度是很重要的 不打招呼又不行

這是國一時的困擾

有跟學長姐們一起練習的時候 都嘛乖乖的聽學長姐的話

現在呢 時代變了

國一生 真的超級誇張

從團練室的底端 叫學姊過去(學姊是在另外一端)

有夠扯! 

想當年 我們做學弟妹的 一定是必恭必敬的走過去

命令學長姐?! 拜託! 怎麼可能啊!

現在國一國二 都打成一團了

應該說是 國一二三 都已經不像以前

以前根本沒有直接叫學長姐的名子 都只是學長 學姊的叫

我跟一個學妹這樣說

學妹問的好:那很多學長在那邊怎麼辦

叫一個學長 一定是有事情要跟他說 

就會直接到他的面前 

至於團練室

現在國一簡直就是把它看成高中的團練室了

在那邊跑來跑去 又在走廊上吃東西喝飲料

有時還把飲料拿進去 雖然沒喝 但是卻會留下垃圾在那邊

真不知道該怎麼說... 

而國二 也沒有什麼威嚴

打成一片 雖然是好事

但是也要也分寸 

該有的禮節還是要有

就跟我之前說的一樣

國二的一直抱怨說國一的怎麼樣沒大沒小

ex:直接叫學長綽號 或是幫學長直接取綽號

我是覺得 根本就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國一這樣叫 國二感覺也沒什麼在抵抗啊... 

國一的禮節是一個大問題

國二呢

也需要團結一點

因為是拆班的 跟以前的方式已經不一樣

團結 是很重要的

就像高中的社團一樣 

不像是國中有制度 老師會去盯

我問國二的 你們幾個人

他們說17個

或許在國中的管樂團是算非常少的

但如果都是菁英 我想這人數已經非常足夠運作了

如果有人要退團 

我想要再起來是不容易的

一個人走了 就會有第二個人想走

接二連三連四的

整個就會散掉 

就算沒退團留下來的

一定也沒那個動力再往前了



最後 

國一 你們的禮貌要非常的注意

   留下來練習 不是給你們同樂會的

   保持團練室與走廊花台窗台上的整潔

   聽學長姐們的話 主動去學習發問

   
國二 你們的團結 是現在非常重要的議題

   留下來也要多多練習

   持之以恆 是管樂變強的不二法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untain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