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很久以前,大概是國中吧

那時候小屁孩一個,多愁善感的年紀

書店逛著逛著逛到了小說區,

不知道為何突然想要買一本想說來看

挑了一本感覺最特別的小說

"這是我的答案"

那時候只覺得藤井樹到底是日本人還是台灣人

而看完這本書之後我就變成藤井樹的小說迷了

------------------------------------------------------

在每一個小章節結束之後,

都會有一句話像是備註似的點出每一個小章節深層的想法

有搞笑的也有很觸動情感的,每次看到那些語句

都會深深被觸動,或是會心一笑

※妳難過,所以我難過,但我不能陪妳難過,因為我得讓妳不難過。

※證明是一種相信,相信對方,會給自己絕對的證明。

※暗戀的幸福,是你正為著對方做任何事,而他卻不清楚,此時你心中的甜與苦。

※猜測著自己喜歡著的人的心思,是累,是痛,是苦,也是幸福。

※開始習慣一個人在身邊,是生命多了一片景致,等你細細觀閱。

------------------------------------------------------

這本書最重要的地方就是證明了

筱柔:你們男人,會不會只用心喜歡一個女人?

一書:會只用心喜歡一個女人的男人還是佔絕大多數!

筱柔:那你呢?你是不是那絕大多數裡的其中一個?

一書:我想這不能用回答的!

筱柔:為什麼?

一書:因為這需要證明。

我突然明瞭了!這似乎可以套用在很多地方

像是不管說什麼分手理由

而最後的所作所為才是真的!

因為這也是證明不是嗎?

說了這麼多跟所做出來的結果不一樣,

那這樣又算什麼?

看完這部小說覺得莫名其妙的還是女生跟那個男生(姑且叫做A好了)

原本有女朋友了還去勾搭同事,

而筱柔也很白癡的跟A交往了

感情就是這樣嗎?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搞到最後淚珠不停地滑落,也讓主角一書嚐盡痛苦

在這幾個小時、幾天裡面就嘗盡了各種愛恨情仇

在921地震後A的未婚妻死了,筱柔居然跑去找A,

也是一整個莫名...

這就是女生嗎?

總是顧慮的事情很多很多,覺得總是在對不起別人

我不清楚......

相隔這麼久看了第二次"這是我的答案"

體悟似乎不一樣了

讓我知道證明這東西的存在,

讓我知道口說無憑!

行動,就對了!

arrow
arrow

    fountain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