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映前朋友一直說想看,

 

而且在電影院看了好多次預告,

 

還是不太了解這部電影在幹嘛,算是好奇心驅使吧

 

而且電影板上也好多好多好雷,

 

連假最後一天剛好有人揪團,就立馬衝去看了

 

因為是臨時買票的,所以人非常多

 

只買到了3D的位置,而且還第三排

 

感覺目前電影還是別看3D的好,明日邊界真的不適合3D

 

------------------本文開始-----------------------

 

這部電影是關於外星人侵入地球

 

阿湯哥獲得控制時間的能力後,反覆的赴戰場

 

一次一次的去想盡辦法去改變些什麼,直到他終於遇到了拉維塔斯基

 

才有一些的變化;

 

 

每一次的死亡、輪迴

 

阿湯哥每一次的睜開眼睛,給人的感覺都不太一樣

 

有些時候觀眾們會爆笑,但我不以為然,

 

當場我想到的是阿湯哥心境是如何,如果我發生這些事情會怎麼樣

 

從一個超級笨的士兵到他順利在戰場上稍微能跟拉維塔斯基談話、殺敵

 

這中間他到底死過了多少次?經歷了多少次隊友們的死亡

 

雖然到後來可能已經麻痺了,但拉維塔斯基也說了

 

(內容大概是)「看了"他"死了300次,連一絲絲的小細節都記得。」

 

看到這邊都覺得他們是神人,精神層面是多麼的堅強

 

 

再來就是在倉庫,阿湯哥幫艾蜜莉布朗泡咖啡,

 

來到這個地方已經幾十次甚至數百次(阿湯哥可能嘗試不同的說話方式),

 

拉維塔斯基才有可能跟他說幾顆糖

 

甚至告訴他中間名子(或許是騙阿湯哥的)

 

而只到這邊的理由是拉維塔斯基只能活到這裡

 

我認為整部電影成功的地方就在這邊,情感描述

 

 

阿湯哥從部隊行李醒來、

 

阿湯哥每次看到拉維塔斯基伏地挺身起身、

 

阿湯哥在倉庫告訴拉維塔斯基只能活到這、

 

拉維塔斯基衝去開直升機、......ect......

 

情感是一次又一次的死亡、復活堆疊出來的

 

但可惜的是後面失去能力時

 

這些堆疊的情感就無法繼續往上堆疊了,似乎已經流於俗套了

 

故事到後期也已經趨於白熱化

 

 

雖然這部電影或許有很多不合理或是能讓大家去討論的地方

 

但我個人認為這些都不重要

 

重點是這部電影帶給了我什麼,

 

爽度有了,情感也有了,

 

每個人都有自己詮釋這部電影的方式,而以上這些就是我的感想

 

感謝大家觀看~請多多指教~~

 

----------------------二刷感想----------------------------------

這部電影是我第一次二刷的電影

 

第二次看其實更能融入主角的情緒裡面

 

可以說是整場都陷在那個情緒裡

 

每每有笑點的時候、觀眾大笑的時候我都笑不出來

 

並不是因為我已經知道這邊的劇情、笑點

 

有些地方導演已經拍得很有搞笑風格,

 

但我第二次看我完完全全的笑不出來......

 

每次的輪回,簡單的一個分鏡之間到底跳過了多少次的輪迴?

 

每次跟Rita Vrataski的互動都帶有一點的傷感連最後ending時也一樣

 

只能說我不可能再去看第三次,

 

這部電影並不是所謂的爽片......

 

是一部情感豐富、折磨情感和情緒的一部電影

arrow
arrow

    fountain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