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了半澤直樹

 

有幾點我認為是這部日劇所描述很重要的地方

為什麼半澤到最後能夠成功解決這些問題

很大一部份的原因有

  • 同期同事
  • 上司
  • 家庭支持

首先是同期同事,每當出現問題,很多時候都是渡真利在幫忙半澤

也有很多時候半澤也在幫忙近藤,包括最後不揭發田宮

他們三人是最好的夥伴,人生一場能有這樣的朋友就無憾了

知心的朋友真的不用多,有兩三個已經非常足夠,

雖然平時可能沒甚麼交集,但電話一通還是會馬上趕到分擔心事

 

再來是上司,我一直認為行長真的很睿智,雖然他沒有甚麼戲份,

但他最後的決定滿讓人跌破眼鏡,但後來想想也不失一個正確的處分

雖然大和田是壞蛋,但有些地方也顯現出他的處事是很穩重且受用的

最重要的莫過於半澤的上司,吉田

他為半澤做了滿多事情,也給半澤鼓勵,放手讓半澤去做

一個好的上司在職場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如果沒有很重要的理由,遇到非常差的上司,為什麼不換間公司?或換個單位呢?

我認為從主管、上司身上學到的東西是最快也最直接的方式,

看就敢不敢跨出第一步

 

最後還是要回到家庭的支持,

上一篇已經講到半澤花種種事蹟與經典台詞,

在第二部半澤花也扮演著這重要的角色

當半澤在承擔金融廳檢查這段期間,我一直在想:為什麼他能夠支持下來

如果換作是別人是否早就精神崩潰,像是近藤一樣?

為什麼半澤能夠堅持下來並打贏這場戰爭

除了最上面兩項,同期同事、上司之外最重要的就是家裡有個妻子幫忙

一回到家裡就能馬上放鬆,看到妻子與小孩的樣子

我相信這給了半澤非常大動力與精神

 

 

---------------------------------------------------------------------

暫時先到這吧

arrow
arrow

    fountain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