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澤直樹01

其實我已經lag很久了,拖到現在才開始看半澤

很久很久沒有看日劇了,但日劇依然沒有讓我失望

比起台灣很無腦的偶像劇來說,日劇還是這麼的厲害這麼的成熟

想要說的東西這麼的深刻也這麼的廣泛

大家都一定覺得半澤直樹都在說厚黑學,怎麼在職場上面馳乘

但我認為這部劇對於人性方面的描述其實非常深刻

尤其是妻子對於丈夫的愛情,那種日本家庭主婦的美德(!?

目前看到第五集,剛結束大阪篇準備前往東京

這五集看下來,令我最印象深刻的莫過於半澤花

[TVBT]Hanzawa Naoki_EP_04_ChineseSubbed.mp4_20131107_012812.014

每當半澤直樹回到家中,看到妻子那開朗的笑容

沒有一個男人會因此工作上面的事情扳著一張臭臉

看到妻子這樣為了自己的種種關心,沒有一個男人不憧憬

可以為了丈夫放棄了自己的興趣,為了家庭去討好公司宿舍的那些婆婆媽媽

印象最深刻的是半澤花說:

老公說就算結婚也能出去工作,是我做不到,

我會一心鑽進作品裡把,家庭放到第二位。

老闆娘:老公有這麼重要嗎?比這份工作還重要嗎?

半澤花沒有絲毫猶豫地回答了:嗯。

這是甚麼女性!? 能這麼的為丈夫著想,又或著是說對於家庭的一種理念、夢想

半澤花打工是為了買新的公事包給半澤,

我覺得這邊很關鍵,算是影響整個主線的發展很重要的一段話,

也是改變半澤直樹對於未樹的想法與做法

這段話是:

好久沒工作了,這次工作讓我懂得了,

媽媽想保住爸爸留下來的公司的心情、

前輩想成為花藝設計師第一人的夢想、

自己想給你買公事包的想法

女人工作不光是為了錢,也是抱有很多想法的

因為這段話直樹才開始去想未樹想要開店的事情,發現這其實是她的夢想

並且想要幫忙她,這也是作為一個銀行人來說最初的初衷吧!

----------------------------------------

再來我認為半澤對待部下算是用心在代

但他對於敵人與仇人,有點太狠心與不給人台階下,

這就是這部片精彩的地方,尤其看完第五集

覺得淺野真的頗可憐,提到淺野也要說說淺野的家庭

在這齣日劇,為什麼男人背後都有一個這麼偉大的女性!?

淺野的妻子也是處處在為淺野著想,當她在會議室握住半澤的手時

那個感動,那種為了丈夫的心情,真正的傳達到觀眾也就是我的心裡

而第二次的拜託,又更進一步的打動我

當然,半澤也不是沒血沒淚的人,

在這一整串事件當中,發生了非常多改變半澤想法的事情

也有非常多人引導或是讓半澤回憶當時父親的想法

如果是第一集出現的半澤,相信他絕對不會放過淺野

但經過這麼多事情,半澤其實也知道也去實踐一個銀行人,

或是中野渡謙行長所說的,人與人的關係才是最重要的

再來就是銀行的高層,目前出現的都是非常智慧且歷練的

不像是下層勾心鬥角派系鬥爭,打來打去

而大和田曉也算是一個不簡單的人物,看出半澤的能力進而去幫他

目前為止感覺他都是不錯的人,但從第五集最後得知

他就是當初撤掉半澤父親融資的銀行員

所以之後的發展可能更加有趣與精彩,

這是一部非常好看的日劇,而音樂、演員都表現得很好

鏡頭拍攝也有用一些巧思,景深或是運鏡都不會很刻板

日劇給人的感覺依舊是這麼的好,

一樣是走精緻路線,每集約4.50分鐘,

總共也才10集,但這樣就夠了!比起台灣幾十集的偶像劇來說真的差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untain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