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料理鼠王 就外觀來說是一部搞笑片

但就實質來說 裡面給了我很大的啟發

這應該就是「最後的演講」裡面鎖說的假動作吧

料理鼠王這部片 它幾乎把所有的人性都描寫出來

不管是人 或是老鼠

其中有一段 主角老鼠被關在籠子裡 在自我對話中

真的很有哲理 沒有什麼難關是過不了的 

只有自己的想法才是影響事情的關鍵

而這也是「秘密」一書中想要表達的主旨

也就是「吸引力法則」

在片尾

美食評論家也讓我感到受益良多

首先是他對美食的看法

只吃自己喜歡的美食 

還有他吃完候會想要感謝做出這道菜的人

而他也真的等到了最後 也見到了廚師

最後說了聲謝謝 就離開了餐廳

在他吃到那道平常的菜色時的表現手法

也讓我很感動

或許就是這道不起眼的菜而讓他成為美食評論家

整部片很搞笑 但是讓人省思 

片中主旨 或許就是要闡述

人人都可以成為他/她想要成為的人

只要持續思想 就有可能



以上為當場看完這部片打在手機裡的內容

一開始 我本以為料理鼠王這部片不好看

只是以為它是沒有內容的一部片

結果 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

這部片真的很好看 而且真的會讓人想到很多

雖然我只是第一次看 

或許看個兩三遍 可能更能深深體會到裡面真正想要表達的意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untain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