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筋急轉彎 Inside Out

動畫片,我不會主動去電影院看,

每次都是有人揪才會去電影院欣賞,

這次看的Inside Out真的很令人驚豔,

從一開始的小短片──火山的愛情故事就已經讓人很感動

好聽的歌曲、有趣的畫面,簡單的故事也令人難以忘記!

回到主片Inside Out

看這部片之前幾乎沒看過預告片,頂多瞥到而已

沒想到居然會是這種設定,

原以為"腦筋急轉彎"加上我瞥到的預告片

很像是那種機智答題遊戲的內容,沒想到大錯特錯阿!!xD

Inside 大腦裡的情緒全部都 Out 表現出來吧 

五種情緒在控管人的大腦,也控管著人格的發展

樂、憂、怒、厭、驚

每個情緒都有自己的特色,

每個情緒都是為了主角萊莉好

故事架構很有趣,從記憶球到主要核心記憶

人格特質島、大腦迂迴的深層記憶區、被遺忘清理的另一個星球、

想像力樂園、思想火車、抽象空間、潛意識...ect

很多很棒的地方,對於大腦算是解析的滿多的

一直期待還會有什麼區域,

--------------------------------------------------------------

重大事件的發生,使大腦總部發生了以前沒發生過的事情

核心記憶被染成了藍色 - Sad情緒

大家開始不讓Sadness接近記憶球、核心記憶、控制台

一陣混亂中,Sadness和Joy居然被吸到了深層記憶儲藏的地方

萊莉只剩下了憤怒、厭惡、恐懼......

即使三種情緒想要讓萊莉產生快樂的情緒都弄巧成拙

就這樣Joy Sadness就開始了在大腦中冒險,

--------------------------------------------------------------

最有趣也最關鍵的就是遇到了Bing Bong小彬彬

一開始Bing Bong帶他們走抽象區時,還以為他會是個大壞蛋,

那個嘴臉真的滿像的xD

但Bing Bong真的是一個悲劇英雄

從童年就開始在萊莉的腦中,一直默默的在腦中走著、躲著(?)

他似乎知道所有腦中發生的事情,也知道所有地圖

似乎是最認識萊莉大腦的幻想...

為了萊莉赴湯蹈火的不只有那個理想男友

還有這個好幾年在大腦不願離去的Bing Bong

--------------------------------------------------------------

整部片很多地方都很感動,尤其我對於親情是最無法抵抗的...

當萊莉奮力的想要從另一個星球爬上大腦區...我感動

一次又一次的唱歌發射火箭...我感動

對於將要消失的Bing Bong卻毫無怯色...我感動

Bing Bong最後的孤注一擲...我感動我哭了

當爸爸生氣的趕萊莉上樓而後又抱歉詢問萊莉心事...

當最後萊莉回家爸媽說不生氣...

全家人擁抱在一起回想起以前快樂的記憶...

種種發生的事情都讓我感動

這部片又讓我想到之前看的那部韓劇"記憶與記憶間的橋梁──海德哲基爾與我"

記憶,才是一個人最重要的東西,有了什麼樣子的記憶,你才會是那個人

當記憶染上了情緒的顏色,那段記憶才會變得有聲有色

電影最後則是各種生物有趣的大腦總部,也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

題外話

在看韓國綜藝節目無限挑戰歌謠祭時(因為有IU)

節目居然也用了Inside Out的梗!!

太好笑了吧!!!!!!!!

arrow
arrow

    fountain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