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德哲基爾與我

我也忘了是怎麼開始這部韓劇的,一開始只知道又是一個多重人格的故事啊!!

(上一部韓劇是看kill me heal me)

所以強烈建議不要看完kill me heal me之後再來看這一部

推薦指數:★★★★★

催淚指數:★★★★★(情感面來說愈後面愈濃厚)

好笑指數:★☆☆☆☆(幾乎沒有搞笑的地方(吧))

內省指數:★★☆☆☆(多重人格是平常不會遇到的,所以也沒什麼好內省,不過愛情部分是能讓人深思的)

劇情好看曲線圖:(隨便畫的,總之就是秀賢事件跟融合事件)


劇情一開始就令人有點傻眼,會讓人覺得到底要不要看下去呢?

一個詭異的人似乎怪怪的,也不像男主角那樣帥帥的

不過韓劇好像都是這樣的阿!! 總是 總是 要看到3.4.5集之後,

才會開始愛上這些角色!!

噢對了,我並不是因為炫彬才看海德的...

通常都是有人推薦我才會看,跟演員比較沒有關係

首先還是以角色來談談

具瑞鎮 炫彬飾演

是一個富二代,噢對阿 韓劇幾乎都是富二代 (尼馬...)

而其中子公司wonderland是由他來管理

也就是管一個遊樂園啦~

另外患有精神疾病 雙重人格

羅賓 是從22年前 又或是15年前出生的人格

另外還有超級超級超級OPOPOP的 尹泰柱 / 李秀賢 盛駿飾演

然後最重要的女主角 張荷娜 韓志旼(ㄇㄧㄣˊ)


接下來我就跳躍跳躍著講了,也不多講劇情,只講比較記得的印象深刻

雙(多)重人格、富二代,都是這時期的韓劇出現的阿

像是kill me heal me也是富二代、多重人格

然後沒關係,是愛情啊! 也是精神疾病,而且裡面的人物都有精神疾病你敢信?

另外我發現,韓劇幾乎都是改編作品,改編漫畫之類的

所以其實在很多時候都會覺得超級沒道理...

像是秀賢的等級根本是國際罪犯了啊!! 太神了 完全神出鬼沒

各種潛入潛出,加上被包圍還能用催眠逃脫...沒錯 就是漫畫等級

當下覺得如釋重負,也沒必要去計較些什麼了...

催眠也是,對一個人植入記憶可以這麼徹底嗎?

老實說我不清楚,不過秀賢這一塊確實在這一部韓劇裡面是很重大的一塊

在最後三、四集之前,我一直以為秀賢就是主軸了,

結果我想錯了,秀賢只是一個引爆點,或是一個開關而已

只是讓多重人格這病情好轉的一個開關,

 

羅賓到後期其實已經變得不這麼純粹了,因為有了慾望

當初的羅賓被創造出來,根本是一個完美的人,

我想可能是瑞鎮的良好都跑到了羅賓那邊了

而後面羅賓開始有了慾望,而瑞鎮也漸漸的變好

這些全部都是因為一個人 ── 張荷娜

羅賓的出現也是因為張荷娜,當然這是以羅賓是15年前出現來說

 

其中我覺得有趣的地方是,記者們認為荷娜就是羅賓

不是嗎? 沒錯啊! 荷娜就是羅賓啊!! 一個這麼完美的人

加上救人就是她的天性使然,不是都很像羅賓嗎?

是不是在15年前瑞鎮在淺意識中知道荷娜救了他,

然後就創造出了羅賓拯救荷娜呢? 

這不是不可能,這個地方應該是全集裡面我最喜歡的一個橋段

雖然最後並沒有這樣的去朝這方面走

 

這部韓劇分成兩大段劇情,其中一段就是秀賢,再來就是荷娜、羅賓

全部的鋪成都是在鋪最後一段劇情,

也就是荷娜羅賓的發展、瑞鎮羅賓的發展、荷娜瑞鎮的發展

這也是多重人格有趣也耐人尋味的地方

羅賓,到底存不存在?

劇情中間就已經說了,多重人格跟我們一般人到底有什麼不一樣呢?

我們人也有很多時候會有很多面,但是不一樣的是記憶

對啊!! 就是記憶,多重人格並沒有其他人格所有的記憶,而且創造出來的人格還有本身的記憶

甚至是小時候、爸媽兄弟姊妹們的記憶啊!!

我認為記憶已經串起整部韓劇所要表達的東西

在最後羅賓的記憶流向瑞鎮,導致記憶慢慢消失

可以理解為什麼羅賓為什麼這麼害怕,而最後荷娜友貞也能接受羅賓的離開

在最後的最後,羅賓所有的一切都回歸於瑞鎮了,

但我認為瑞鎮依舊不能等於羅賓瑞鎮也說了、也一直強調的是:他會學習

造就最後面的完美ending,我認為應該是可以說得過去

我也看的很爽、哭的很爽

前面說過比較推這一部的原因是在多重人格的情感描述上

我認為情感、愛情方面這部比kill me heal me來的細膩

因為只有兩個人格的關係吧,兩個人格所創造出來的羈絆是KMHM完全比不上的

 

最後最後的題外話,這部韓劇的歌真的超好聽的啊!!!!

 

 

arrow
arrow

    fountain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