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檔期的幾部電影

 

似乎對哥吉拉還有全面進化有印象

 

朋友揪一揪就去看電影了,到電影院之前我還以為是要看全面進化

 

最後才確定是要看哥吉拉

 

抱著沒看過哥吉拉的心情去看這部電影,

 

但知道哥吉拉好像是會跟另一隻怪獸打架的電影

 

總之,就這樣前往去看哥吉拉了!!

 

--------------------------本文開始--------------------------

 

看完哥吉拉第一個感想是:就這樣沒了!?

 

想起之前看過的環太平洋,哥吉拉並沒有給我更多的震撼與爽度

 

一開始就點到主題:核能(無誤)

 

主角的父母在核能電廠工作,而一場意外導致母親身亡

 

之後主角父親喬·布羅迪(Joe Brody)開始調查一連串所發生的怪事

 

主角長大後,也就是15年後,主角福特·布羅迪(Ford Brody)居然已經娶妻生子了

 

這邊是我第一個疑問點,美國大兵或是美國人都是在二十出頭歲就結婚嗎?

 

以一開始Ford上小學來看(估計約中年級)約是9or10歲,

 

15年後也就是24.25歲左右,而他的小孩差不多5歲(?!)

 

推估他生小孩年齡約在20左右吧!!

 

雖然這不是甚麼大問題啦...只是我覺得好奇的地方吧

 

Joe在這幾年來一直在研究回聲、動物之類的研究

 

對於妻子的思念與自責是非常深重的

 

一直認為是自己害死了最摯愛的妻子,

 

那一幕真的非常的感人,然而作為兒子的Ford卻覺得父親一直活在過去

 

不願意去相信父親所說的話,外界也稱Joe為瘋狂的博士(之類的)

 

 

 

 

整部劇情我認為很平舖直述,電影結束後跟朋友討論

 

他們都覺得電影劇情很完整,後來想想似乎也是

 

原因、過程、結果都有交代清楚,對於怪獸的一些來歷也有說明

 

對於親情表達我認為還好......雖然有些地方令人動容,但還是無法打動我

 

有些地方所埋的梗也是還好,像是芹澤亮出懷錶那時候,

 

應該是要說明當時廣島被核武炸的事件,他的父親當時就在那邊

 

提醒上將核武的可怕與後遺症

 

這兩個人所主張的方向不同,但目的其實都是一樣的

 

我們不能說上將不近人情,在什麼職位都有他的苦衷,

 

換了個職位腦袋也要跟著換!!我認為這是重要的,但理想層面是初衷不能忘

 

上將認為不能把美國的未來交給一個不確定因素的怪獸─哥吉拉去處理

 

認為應該要做些什麼來幫助來解決這件事情,或許這是美國世界強的一種心理吧!?

 

芹澤博士則是相信哥吉拉、大自然會有它相生相剋的道理,有它自己的平衡機制

 

兩邊都沒有做錯,只是站在不同角度去思考

 

在來是穆透

我認為最無辜的應該就是牠們了吧......

 

牠們只不過是做身為動物所該做的事情:繁衍後代

 

整部電影有怪獸的場景幾乎都煙霧瀰漫,

 

看得不太過癮,但哥吉拉的威力還是有,爽度還是有

 

最後整部片看完,看著朋友......想要討論電影

 

卻無法想到什麼出來討論......

 

最近看的電影女主角都頗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untain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