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了那些年那部爛片之後,我超級期待看塞德克的

終於到了看電影這天,

雖然電影院沒爆滿,那時是平日的下午五點

前面四排左右都沒有觀眾

電影開始!

首先是莫那魯道的年少時期

在這個時期,原住民們的互相爭奪獵場

令人覺得,為什麼要這樣的自相殘殺

可能已經有先入為主的觀念,

知道日本準備要打過來了的關係吧,

有一次,跟另外一族一個更小的青少年槓上

我很期待他們會有迸出什麼火花,結果卻沒有

那位青少年還是安安全全的長大了
(莫那魯道第一次遇到他就說不會讓他長大)

後來還成為了那個部落的首領

日本人來接收台灣時,部落之間的確做出了一些合作的反擊

不過還是無法讓強大的日本人知難而退

幾場游擊下來雖然都打了勝仗,最後還是被日本人佔領了

日本人也不是省油的燈,使出了調虎離山,

部落就這樣落入了日人的掌握之中

莫那魯道年輕時,是一位年少輕狂的少年

非常有野心,這方面導演讓演員表現的很好,

不管是領袖該有的霸氣,還是那股令人畏懼的氛圍

這些都是使莫那魯道成為一位偉人的因素

在裡頭,很難想像莫那魯道中年時期,

居然能這麼的神清氣閑的忍氣吞聲,十幾年!就這樣過去了

日人已經與生番達成一些些的共識,和平的度過日子

但是,部分的日人還是展現出了對生番的不屑

使得生番不得不反

在上集太陽旗中,以大眾的角度來看其實這部片並不能拿到5顆星

不過以記錄史實這方面來說,這部片卻是大大的成功

描述的非常清楚,

看電影之前,我看過一本介紹這部電影的書

令我震驚的是裡面的場景,居然是從一座山墾荒而來

挖高填低,木工,種樹,一大堆的建築相關

一個街道,一個小村落,就這樣形成了!

不枉他號稱耗資巨額拍攝的電影,



我不得不承認我途中有一段滿想睡的,

還有在運動時,我完全沒有看字幕在唱什麼歌...我覺得有點可惜

目光不知道要放在歌詞,還是生番屠殺日本人...

最後,不知道為什麼莫那魯道背著槍跑跑跑......

最後,聽完了整個電影片尾才離開,是一件非常爽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untain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