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夜,和著寒風,外套拉鍊卻帥氣的分隔兩旁,那顆星星依舊高掛天空,走在空曠的校園裡,是否聽的到我腳步的回音?吃完像是點心的晚餐,看看手錶,時間滴答滴答的繼續流逝,穿過無數石頭的滴水,走了不知多久的時間,孤獨嗎?或許它應該是孤獨的......。
  留在陰暗的校園裡是有目的的,走上未知的道路,期待著晚上的戲碼,像是正在前往斜坡頂,不知道會看到什麼景色的小花鹿,但時間還沒到,亮黃的光線打在觀眾席上與紅色的簾幕告訴我:「戲,還沒開始。」選定一個位置,不前不後不中,是一個低調的位置(我想是吧!),看著自己的節目冊,想像著劇情是如何進行,時間依舊奔流不止。
  七點,主持人的聲音劃破嘈雜人聲,仍然是禮儀須知,但節目也因此開始,簾幕拉起的剎那,看著主角走入舞台,大夥都凝神的看著。
  一句句的話語從口中流洩,情感也跟著聲音的波動,擾人心弦,一場緊接一場的演出,帶領大家前往斜坡後方那滿地花香的草原,一個緊扣一個的故事,牽引心靈翱翔在遼闊無際的藍天,我任憑時間流逝,也要在這緊湊的流水中,找到這一處可以嬉戲、可以沈澱心靈的場所。
  戲劇終場,以完美的結局畫下句點,謝幕的演員們手拉著手,像是有什麼秘密要趕快告訴媽媽的小孩欣喜著,那一刻我深深感動,不僅戲劇的編排與演員精湛的演出,我看到的是一群人為著一件事努力,這種感覺在心中慢慢發酵。我其實是一名吹奏樂團的小樂手,我知道那種合作後得到掌聲感覺,但是不知道為什麼,話劇帶給我的又與管樂合奏帶給我的不太一樣,同樣是湯圓,卻有鹹湯圓與甜湯圓之分,我像是初嚐這股滋味般,久久不能自己。
  或許,管樂與我的關係就像鈉與水一樣,是猛烈奔放的﹔而話劇,就像金屬陽離子加入氨水,使我沈澱,而又溶解於生命原湯中。兩種對我而言,都是生命中使我感動的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untain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